睇片知多啲

睇完以上短片,想大家幫忙尋找 25 個答案,回答多少,可隨意、隨心。地球之友踏入另一個 25 年,衷心展望,在大家的努力下,環境得以改善。

輕鬆題
1. 片中出現過的知名人仕,您認得邊幾位呢? (相信起碼有一個您會認識!)
2. 香港地球之友於何年成立呢? (嘻嘻,如果同您同年出世,記得留個言喎!)
3. 那句孩子心聲,會令您有「感覺」或「感慨」呢?

跟蹤題
4. 本會量度過的「城市雪房」,有「勁凍」快餐店,室溫是多少呢?
5. 回歸後十年,人口增長約6%,但人均用電量,卻增加了多少%呢?
6. 香港主要依靠甚麼能源來發電?
7. 發電廠排出的溫室氣體,佔整體多少%?
8. 能見度低於8公里,2007年比起1987年,增加多少時數?
9. 香港那兩個地方,曾經錄得「嚴重」水平的空氣污染指數呢?
10. 「夠照就好」關注甚麼議題呢?
11. 路邊空氣污染指數處於偏高或以上水平,2007年較五年前,上升多少%呢?
12. 香港的家居回收率,在亞洲四小龍排第幾呢?
13. 處理香港堆填區廢物的費用,是由誰來支付呢?
14. 估計三個現存的堆填區最快於何年飽和(滿)?
15. 本會曾在哪些節日,提醒大家關注過度包裝的問題呢?
16. 堆填區飽和之後,廢物將如何解決呢?
17. 讓您親近大自然之餘,也教您體驗植樹艱辛的,是那項戶外活動?
18. 中國項目「飲水思源」關心的地球資源是甚麼呢?
19. 天文台預測最快幾時沒有冬天? (而您又是否知道沒有冬天的定義呢?)

分享題
20. 您有否試過嘥電呢? (例如睡覺時電腦或電視機還亮著。坦白啲喎,如有,歡迎您分享吓,等大家記住 -- 唔好學)
21. 香港「即棄文化」過剩,您認為那方面最離譜?
22. 地球之友那些工作或活動,令您印象最深刻?
23. 您最關心是甚麼環保議題呢?
24. 「攪成咁」,其實大家都有份,您認為自己可以做些甚麼來改善呢?
25. 您對特區政府的環保政策有何提議呢?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地球之友,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有華仔!!